何謂GIA?

GIA全名是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,中文為美國寶石學院,創設於1931年,在寶石及珠寶方面..
more

珍珠如何選購?

以體色區分淺色系,有粉紅色、白色、奶油色等,淺色系中最好的反色光成粉紅色。黑色系有黑色、深綠色..
more

如何保養珠寶?

所有珠寶、金銀飾均不要帶著洗溫泉,因溫泉含有硫磺,會影響其品質。佩帶珠寶之前,先仔細觀察..
more
  • 首頁 > 知識資訊
  • 知識資訊 Information

    1 珍珠選購

    珍珠的選購:

    當你購買珍珠時,須注意下:尺寸大小、形狀、顏色、光澤,如表面有無明顯的瑕疵,顏色、光澤是否看起來像從珍珠的內部湧現出來。

    顏色:

    以體色區分淺色系,有粉紅色、白色、奶油色等,淺色系中最好的反色光成粉紅色。黑色系有黑色、深綠色、藍色、紫色等,其中以黑珍珠帶有綠色的反射光最佳品質。除了上述的顏色以外,尚有桃色、黃色、金色等。

    光澤:

    與珍珠層的密度有很大關係,質地緊密者較能散發出亮麗動人的光采。而質地的緊密與否,則取於水溫,水溫越低,生長速率慢,質地較為緻密;水溫較高,成長速率高,質地不免鬆散,光澤就稍微遜色一點了。拿日本養珠與南洋珠為例,日本海水溫度低,珍珠每年約長1.5mm,南洋珠位居溫暖地帶,珠層每年成長近3.0mm。

    珍珠層厚度:

    珍珠層越厚,除了皮光較好之外,若有任何擦傷亦不會馬上露出中央之結核。理想的珠層厚度約在4.5mm~5mm左右。

    形狀:

    圓珠一向是最受歡迎的,但近年來梨形的珍珠亦越來越受歡迎,而變形珠亦常經設計師的巧思而成為美麗的飾品。

    瑕疵:

    須考慮到瑕疵的大小、位置及明顯與否,直接影響到其價值。

    作工方面:

    首要考量在珍珠的相配性與所用材質和珍珠的配合度。仔細一點的話,鑽洞的大小也是影響價格的因素之一。

    大小:

    珠的大小雖是影響價格的一個大因素,對於一整串項鍊而言,珍珠在顏色與大小方面能均勻而相稱的,則更為難得,所以我們也就不難理解,何以一整串珍珠項鍊能達天價了。

    2 如何測量戒圍

    您可以點選本公司為您設計的戒圍尺寸圖,在這個圖上,我們用「公分」標示出戒指的直徑尺寸,
    或者您可以用您現有的戒指來測量。

    指圍

    戒指內徑

    #5

    1.38cm

    #6

    1.41cm

    #7

    1.45cm

    #8

    1.50cm

    #9

    1.53cm

    #10

    1.63cm

    #11

    1.68cm

    #12

    1.72cm

    指圍

    戒指內徑

    #13

    1.76cm

    #14

    1.81cm

    #15

    1.85cm

    #16

    1.91cm

    #17

    2.00cm

    #18

    2.02cm

    #19

    2.08cm

    #20

    2.12cm

    3 如何保養珠寶

    所有珠寶該如何清潔

     

    • 所有珠寶、金銀飾均不要帶著洗溫泉,因溫泉含有硫磺,會影響其品質。

     

    • 佩帶珠寶之前,先仔細觀察,確認扣環沒有問題,寶石也沒有脫離嵌座。
     
    • 在耳邊輕輕搖動珠寶首飾,如果聽到輕微聲響,表示寶石已經開始鬆脫。
     
    • 由於各類寶石及首飾的硬度不同,珠寶互相摩擦容易產生刮痕損傷,建議將每件珠寶單獨存放在購買時附贈的飾品盒中。

    黃金飾品該如何清潔

     

    • 清潔珠寶首飾的溶液:大部分首飾清潔劑都含有亞摩尼亞,它除了能清潔寶石外,也可另金屬更明亮。亞摩尼亞對大多數寶石都是安全的,但珍珠和有氣孔的寶石(如松石、閃山雲)則例外。
     
    • 清水:性質溫和的肥皂水及軟毛刷是最簡單方便的清潔方法。此外,也可以用清水沖洗珠寶首飾。清洗後的首飾,可放在不含棉絨的毛巾上風乾,不含蠟質的牙線或牙籤可以清寶石上及托爪之間的污垢。

    必須注意:

     

    • 切勿使用漂白水。漂白水中的氯會令合金出現坑痕,分解合金,甚至侵蝕銲接處。由於泳池的水含氯,到泳池游泳時不宜穿戴珠寶首飾。
     
    • 忌用含研磨料的洗粉、清潔劑和牙膏。
    Copyright © 2015 Fenny All Rights Reserved